绝了

不造神。

《黄天化的心动时刻》

蟠桃宴在即,西王母责令红鸾星君龙吉派发请帖。漫天神佛虽然不胜枚举,但能得一张请帖的却也不多,东海龙王敖光恰好是其中之一。


得益于封神战场结下的情谊,周营众神很乐意为龙吉公主分忧,所以当她拜托最近和八仙一起云游到东海的黄天化帮忙转交请帖时,被欣然应允了。


玉麒麟载着主人潜入深海,游过瑰丽的海底世界,终于来到金碧辉煌的水晶宫。等鱿头人身的将军禀报后,敖光即刻率子女出门相迎。


一行人远远就看到了宫殿中央等候的红色华服美少年,敖光大笑着寒暄:“炳灵公到此,有失远迎啊!快请上座。”


龙三太子敖丙当年因祸得福,被封神榜敕封为华盖星君,现已吃上了公家饭,所以龙王和阐教的仇怨不复存在。


“龙王莫急,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受人之托来送请帖的。”黄天化浅施了一礼,打算先办正事,却在抬眼时突然愣住。


他略过一众龙子,直直看向二排左数第三位小公主,但见她秀美绝伦,身上鲛纱罗裙遇水不沾,端的是曼妙迷人,心中怦怦而跳。


“你瞧什么?请帖呢?”她似有所感,直接发问,这自然不合礼数。


果然——“不得无礼!”龙王叫道,小美人不敢顶撞,只将嘴一扁,背过身去。


黄天化也不动气,笑着递交请帖,又婉拒了诸多客套。临走前,见夜明珠光映在那小美人脸上,照出她神态忸怩的偷看行径,与他目光一碰,忙转过头去,荤不似方才的骄横模样。


天化倏然一笑,并不深究,只将她一颦一蹙记在心里,细细咀嚼回味。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